ID4323271

翔润党
算是软妹?啊哈哈
不定期更文

© ID4323271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翔润】阴阳师

大家新春快乐哟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玉藻前

(一)

松本润昏睡了1天1夜,醒来后看见了二宫和也兴奋的表情。

“小和,早。”

“已经不早啦!”轻轻敲了他的头,“吃些东西吧。”

松本润艰难的坐起来,靠在了他的怀中。

“对不起,是我连累了你。”

松本润摇摇头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小和,你是我的家人。”

“对了,我让樱井翔回家休息了,”吸吸鼻子,二宫和也转了话题,“他说晚点再来。”

“是吗,”缓缓的答道,“我想回村子了,这里也许不适合我吧。”

突然很怀念那延绵起伏的青山,想念家附近浅浅的小溪,还有山林中那些可爱的妖怪们,他们是不是也想念自己了呢?

“当时劝你走你不肯,现在又想通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“你要去哪!”纸门一下子被用力拉开,樱井翔站在门口。

松本润低下了头,面无表情。

“我是什么!你说丢掉就丢掉吗!”

“樱井翔!”二宫和也喊道,“小润他!”

“小和,你先出去吧,”松本润拍拍他的手,“翔君你坐吧。”

二宫和也依言出了松本润的房间,但樱井翔还是站在原地不动。

“翔君,帮我把窗子打开吧,有些闷。”

打开了窗子,正好一只鸟从窗前飞过,松本润笑了。

“自由自在的真好,是吧。”

樱井翔坐在窗边,视线望向远方。

“翔君,别让我绑住了你。”

“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,”樱井翔苦笑了一下,“我的心中全是你,早就被你绑在身边了。”

有他这句话,自己就算是死也心甘了吧。

“智和我说了救你的方法了,我会尽快启程去找她的。”

“翔君!”松本润惊呼,动了下身子却牵动了伤口,“嘶……”

“小润!”急忙凑到他身边,让他靠在自己怀中,轻轻握住了他冰凉的手指,“你别乱动知道吗?”

“翔君,不要去找她,没有人会平白折损千年的法力的。即使,她是你的母亲。”

“那我也要试试!我明日会进宫,去问天皇玉藻前的住处。”

“不要,”松本润摇摇头,“你想过你说了会怎么样吗?你是天皇的儿子这种事一传出……”

“等我找到玉藻前,要到她的尾巴,我就回来。”樱井翔顺着他的发,“然后我们一起回到你住的地方,我们一起生活。”

“翔君!你疯了吗?”

回到松本润一起住的村子?放弃现在得到的一切?

可是那人只是微笑着,似乎早就下定了决心。

 

樱井翔看着空中的明月,身边的树被风吹的发出了响声,在这样的夏夜竟显得有些凄凉。

轻轻打了个指响,指甲冒出了蓝色的火苗。

“小翔。”

“母亲!”

看着樱井翔指甲的火焰,母亲叹了口气。

“坐吧,我们好久没聊聊天了吧。”

樱井翔给她倒了杯茶,递给她。

“第一次见你,你还是在襁褓中。我和你父亲,哦不……”

“母亲!”樱井翔抓住他的手,“您和父亲永远是我的亲人,这点不会改变的。”

拍拍他的手,樱井夫人继续说着。

“天皇只和我们说让我们抚养你,其余的都没说。可是我们明白,你是他的儿子。”

有花瓣从眼前飘过,落到了自己的茶杯中。樱井翔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

“后来,一个雨天,有个女人敲了门。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女人,让人过目不忘。她身上挂着一个扇坠子,我在天皇那也见过,随即就明白了她是你的母亲。”

想到了天皇总是把玩的扇坠,想到他脸上的表情。他一定很爱玉藻前吧。

“她说想和你单独呆一会,我不放心就偷偷躲在门外看。我看见她变出了九条金色的尾巴,看她紧紧抱住了你。”

“母亲……”

“我当时也怕极了,可是听见她的哭声后又觉得心软,便走开了。”母亲看着樱井翔,“小翔,她一定是爱着你的。”

母亲离开后,樱井翔继续坐在院子中发呆,茶早已凉了。

云彩遮住了月亮,朦朦胧胧的。

站起身,樱井翔离开了家。

“翔君!?”没等松本润反应过来,就被樱井翔轻轻揽入怀中,那人似乎是哭了。

拍着他的背,松本润吻了吻他的耳朵。

外面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的。

樱井翔帮自己换了药,然后搂着自己躺在被子上。

“小润,若是你死了,我不会怀念你。”

松本润只觉得眼睛很酸,呼吸也变得不顺畅了。

“我会和你一起死的。”拿出松本润送给自己的香囊,挂在了松本润的腰间,“我,不会放开你的。”

 

(二)

松本润并不想让樱井翔去找玉藻前,所以对她的相关事情一概避而不谈。

樱井翔内心很焦急,可是又没办法。

打着伞慢慢的走在街上,樱井翔与周围慌忙想避雨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阴郁的天空,伸出手接住了掉落的雨滴。

冰冰凉凉的,顺着手掌继续滴落。

“小翔?”

樱井翔回过头发现是天皇的车,急忙想行礼。

“哎,”挥挥手示意他不用行礼了,“你怎么在这发呆,下雨了还不回家?”

知道自己是他的孩子后樱井翔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和他自如相处,怎么看都很局促。

“小翔你怎么了?病了吗?”天皇关切的看着他,“和我回宫吧,找个人给你看看。”

“不用了,我没事。”摇摇头,“您还是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向后退了一步,樱井翔对他笑了笑。

天皇是十分喜欢樱井翔的,不仅仅是因为他是自己的孩子。樱井翔从小就比别人出众,即使自己不偏袒他他依旧可以出人头地。

“来吧,我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喝酒了吧。”

樱井翔看推拒不了,便点头答应了。

 

松本润身上的伤也差不多好了,坐在庭台里看着雨景。

二宫和也掀开帘子走进来,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“嗯?”对方欲言又止的样子,松本润看着他眨了眨眼。

“我可以帮你续命吗?”

“小和!”松本润放下酒杯,“你胡说什么呢!”

对于松本润,二宫和也总是愧疚的,看他想着羸弱的样子,自己于心不忍。

“是我害了你,我真的没脸面对你!”

松本润不知道二宫和也为什么对这件事念念不忘,他从来没有怪过他。

“是不是只有玉藻前可以救你?”

“嗯。”樱井翔的心他是不会要的,所以唯一的希望只有玉藻前。

“我去找她!我一定要找到她!”二宫和也作势要站起来,不过松本润拉住了他的手。

“小和,这世界上有几个人见过她?你去哪找?要不是翔君是她的孩子,我甚至觉得也许她的事都是道听途说罢了。”

“可是我不能看着你死!”

松本润笑了,虽然有些苦涩。

“这就是命吧。”

 

樱井翔看着天皇的扇坠,这是玉藻前留给他的?

注意到他的目光,天皇把扇子递给了樱井翔。

“这是一个女人给我的,很多年前的事了。”

樱井翔接过细细的看着,竟觉得有些熟悉似的。

“是个很美丽的女人,很温柔,很善解人意。”天皇喝了口酒,“让我念念不忘的人。”

“那她,”停顿了一下,“您和她……”

“她并不适合这里,”天皇摇摇头,“已经离开很久了,记不清了。”

樱井翔紧紧握住了手中的扇子,情绪有些起伏。

“对了,你和松本润怎么样?”天皇想起了那个有着淡淡笑容的人,“没去找他。”

“他病了……”

樱井翔低着头,压抑着内心的伤痛。

“病了?要不要……”

“您,”樱井翔慢慢抬起了头,天皇吃惊的发现他红了眼眶,“您能告诉我玉藻前在哪里吗?”

那个就未被提前的名字,从不该知道的人口中说出,天皇震惊的看着樱井翔。

“我只想知道她在哪里,我想救小润。”

 

“是火锅啊,”大野智开心的看着冒泡的锅子,“这个季节吃火锅也不错~”

松本润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,站起来走到了外面。

打开大门看见了站在门外的樱井翔,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。

“翔君?怎么不打伞?”急忙用伞遮住他的头顶,“正好,一起吃晚饭吧。”

樱井翔点点头,跟着他走进院子。

“你总是在吃饭的时候出现!”二宫和也不满的撇撇嘴,山田凉介笑着填了副碗筷。

“翔君,你还好吗?”松本润觉得他神情不对劲,担心的问。

“哦,没事,只是有些冻到了。”

樱井翔笑着回答,对方看了他一会点点头。

天皇什么也没和他说,只是让他退下了。樱井翔虽有不甘,但看见天皇的神情后也只得离开。

看着旁边对着豆腐吹气的人,樱井翔握了握拳。

小润你放心,我一定会找到玉藻前的!

 

(三)

下雨也无非是稀松平常的事,可是现在这样的情形让天皇很是头疼。

樱井翔跪在外面,青色的狩服湿漉漉的。

已经跪了一天一夜了,樱井翔甚至连水都没有喝。

闭着眼,头很晕,身上也很冷。

不行!我要救小润!

想到松本润身上的伤痕,头更晕了。

身子向后倒去,樱井翔倒在了地上。

 

感觉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,樱井翔想睁眼却做不到。

“小翔他……”

是天皇的声音,似乎带着一些愧疚。

“我会和他说的,让他不要再来找你了。”

小润!

忽然睁开了眼,对上了松本润红红的眼睛。

“翔君!你总算醒了。”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小凉来宫里玩,没想到争取看见你晕倒就回来告诉我了。”

“是吗,你哭了?”

“没有,”松本润偏了头,“谁会为你哭。”

扯了扯嘴角,樱井翔还是觉得头晕。

“翔君,别再来找天皇了,什么都不要问了。”

看着松本润,对方平静的样子让自己心疼。

“那你把我的心吃掉。”

“樱井翔!”捂住了他的嘴,“你别再胡说了,不然……”

不然什么?大野智和樱井翔说了,松本润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了。

记得前天自己去找他,到了他的房间发现他在用纸片变蝴蝶玩,不想打扰他就站在门口安静的陪着他。

蝴蝶抖抖翅膀飞离了松本润的手心,谁知道没到窗边就变回了纸片,飘落在矮桌上。

松本润拾起纸片,脸上挂着苦笑,身体不停的颤抖着。

樱井翔跑出了他的家,甚至可以说是逃离。

跑到巷子里,跪在地上大哭起来。

 

想让松本润回家休息,樱井翔和天皇说自己没事了,打算离开。

“小翔。”叫住了起身的人,指了指被子,“陪我聊聊?”

和松本润对视了一眼,对方想离开却被樱井翔抓住了手。

“你也一起吧,”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,天皇叹了口气。

“我真的是狐妖的孩子?”

“已经是三十几年前的事了,”天皇并没有回答樱井翔的问题,“她是个美丽的女子,博学多识,温婉如玉。我很喜欢她,就把她留在了宫中。”

“你发现她是妖了?”

“是阴阳寮的先生发现的。”

“所以你把她赶出了宫里,而那时她已经怀了孩子。你知道后很后悔,就又去寻找她?”

樱井翔看着松本润,对方一副了然的样子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小润这些你全知道?你一直都知道?”

点点头,握着自己的手又加大了些力气。

“等我找到她的时候,她说要把小翔给我抚养。”

看见樱井翔有些迷茫,松本润想了想还是打算给他解释一下。

“你是人,或者说是半妖,玉藻前可能觉得你跟着她的身边终归是不安全吧。”看了眼天皇,“在他身边,他可以保护你。”

“那我的心呢?”

“玉藻前是妖怪中最厉害的,而他又是皇族,所以……”

松本润不知道樱井翔在想什么,不过他一定要打消樱井翔去找玉藻前的念头。

“你别再说了,我不会改变想法的。”樱井翔的视线转向天皇,“我明日再来找您,告辞。”

 

“夫人。”

“小翔他最近好吗?”

“少主杀了鵺,似乎是因为松本润。”

“是吗,那位银狐公子?”美丽的女人点点头,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屋内安静下来后,玉藻前看着扇坠笑了。

“真是个冲动的孩子啊,为了个阴阳师。”

 

出了宫后雨已经停了,月亮露出了脸,在夜空中散发着柔和的光。

“翔君,我说过了,就算是你的母亲,她也不会为了救个阴阳师而浪费千年的修行呢。”

“陪着我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陪着我,”樱井翔慢慢的重复了一遍,“这一生都陪着我。”

无边坚定的眼神,让松本润找到话语拒绝。

“既然招惹了我,就休想撇下我不管。松本润,你记住了吗。”

 

(四)

既然大家的目的都是想让松本润活下去,那寻找玉藻前的消息就变得格外重要了。

可是翻遍了所有相关的书籍,询问了好多妖怪,大家都对这个传说中的狐妖一知半解。

松本润靠在樱井翔的怀里,看着认真看书的人轻笑了一声。

“嗯?”

松本润摇摇头,自己也随意的看着书。

“你知道些什么?”

“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,我也没见过她,”松本润换了个姿势躺在了樱井翔的腿上,“身边唯一了解她的人应该就是……”

天皇那里自己已经去了很多次了,对方总是三缄其口,什么也不肯说。

“我明日在去宫里,我一定能打听出来。”

自己怎么劝也没有用了,松本润就只好点头。

“你困了吧?睡觉去吧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再看看吧。”

松本润抽出他手里的书扔在远处,手臂环住他的脖子,眼睛看起来晶晶亮。

“不要看了,无所谓的,我们一起睡吧。”

“小润……”

摇摇头,红唇轻点樱井翔的唇。

 

松本润坐在庭台里和大野智,山田凉介喝茶,却不见二宫和也的身影。

“小和呢?”

“啊,可能在睡觉吧。”

松本润看着大野智,发现他眼神有些躲闪。

拉开二宫和也的房门,发现里面没有人。

“他去哪了!?”

“他说是因为他害的你现在这样,他想去找玉藻前。”

“小凉!你去找他!”松本润喊道,“告诉他要是去了就别再回来!我不认识他!”

山田凉介看着盛怒的人,急急忙忙变成蝴蝶飞了出去。

“你就让他跑出去了?他去哪找!怎么找!出了事怎么办!”

“小润,”大野智拉住他的手,“你为什么总是担心别人呢?你忘了现在处境最危险的人是你自己吗?”

拉着他坐下,大野智看着一点点平复自己情绪的人。

“和也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不用担心他啊。而且你想让他一直这么内疚下去吗?”

“万一我死了,他不在我的身边怎么办?”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,松本润回忆起自己和二宫和也相处的点点滴滴,“而且就算找到玉藻前了,她也不会把尾巴给小和的。”

没过多久,门被踢开了。松本润和大野智看过去发现,二宫和也一脸不自在的站在那里。

“是相叶公子帮我带二宫先生回来的,”小蝴蝶飞到自己身边,变成人形,“不然,我自己可办不到。”

“你找我回来干嘛!”二宫和也站在门口喊着,“我是在帮你啊!”

松本润觉得累了,就回到自己的房间,关上了门。

大门口的人摔掉了自己手中的刀,气冲冲的夺门而出。

“二宫先生!”山田凉介想追过去,但被大野智抓住了。

“有相叶跟着他呢,放心吧。”

 

樱井翔喝着茶,不去在意天皇打量自己的目光。

“小翔。”

“是。”

没有任何情感的语气,只有臣对君主的恭敬。

“你这是在逼我吗?”

“我没有,”樱井翔转头看着院子里的花,“我不敢。”

“小翔!”

“为什么您不肯帮我呢?您隐瞒了我是你的孩子这件事,这么多年都没有尽到过做父亲的责任,这些都无所谓了。现在我只是希望您能告诉我在哪里可以找到玉藻前而已,就这么难吗?”

天皇看着他握紧的拳,看着他的肩膀微微耸动。

“我什么都不要,我只想和小润在一起。等我回来,我就带着小润一起离开。”樱井翔看向天皇,“我们之间,不会再有任何联系。”

“小翔!?”

“我只要松本润平平安安的活着,别的我都不要。”

 

玉藻前坐在一个池子边,看着里面的景物。

“少主还真是倔强啊。”

玉藻前笑着点头,手指轻触池水,里面换了场景。

松本润坐在窗前看着书,却很久没有翻页。

“我要是小翔,也许也会喜欢上他。”

忽然玉藻前发现松本润抬起头,视线和自己相对。

松本润盯着树上的鸟,看见它展翅离开。

“还真是了不起,竟然被他发现了。”玉藻前站起来走回屋子,池子恢复了平静。

 

“喂,吃晚饭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在生什么气啊!”二宫和也用力的推了松本润一把,“该生气的是我吧!”

忍不住笑了,二宫和也觉得更生气了就掐住松本润的脸轻轻的扯。

“放手啊,好痛!”

“反正你现在封印不了我了~”

说完这话后二宫和也自己先愣了,松本润拍拍他的手。

“吃饭去吧,翔君也该回来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不知道你说什么。”

二人走出房间正好遇见了回来的樱井翔,对方拉着自己的手,询问着他的身体状况。

松本润瞟向不远处的树枝,上面的鸟已经飞走了。

 

(五)

松本润打着雨伞走在街上,缓慢的步伐与周围急匆匆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樱井翔再一次进宫了,虽然他不说,但松本润知道他和天皇之间一定闹着矛盾。

树枝上传了了一声鸟叫,松本润抬头发现是经常在自己家徘徊的那只。

他并不能确定这只鸟的主人是谁,但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

忽然有人从自己身后经过,带着淡淡的玉兰花香。

树上的鸟啼叫了一声,展翅飞离。

是个身着绯红色华服的女子,没有打伞,身上却没有任何被雨水打湿的痕迹。

身边跟着一个清瘦的男人,穿着水色的狩衣。

松本润完全转过了身子,静静的看着他们。

女人停下了脚步,并不转身,挥了挥手后周围所有的人都定住不动了。

反而是身边的男人转了身,松本润觉得他和自己长得有那么一点点相像。

“初次见面。”

松本润收起了伞,雨水慢慢的打湿了他的衣服。

“这是我家主人,”男人侧了侧身子,“我的名字是生田斗真。”

“天狐?”

“啊,”生田斗真笑了,“想不到你看出来了,不过我还是修行的不够。”

天狐是善狐中的一种,法力高强,而且拥有千年的生命。

松本润笑了下,视线转向了女子。

“想不到你的灵力所剩无几却还是能感觉到我们,还猜出了斗真的身份。”

“银狐公子名不虚传。”生田斗真笑了,“是吧。”

“你是来找翔君的?”

玉藻前只是笑,生田斗真退回她的身边。

一阵大风吹来,松本润用袖子挡住自己的脸。风停了后,玉藻前和生田斗真早已没了踪影,身边都是脚步匆匆的行人。

“小润!”有伞撑在了自己头顶,“你都淋湿了!”

“翔君怎么在这里?没进宫去吗?”换上笑容,松本润看见樱井翔有点失落的样子。

“我不想见他。”

松本润撑起自己的伞和樱井翔一起并肩走着,雨势渐大。

樱井翔猛地拉着松本润的手跑了起来,扔掉了手中的伞。

“翔君!?”

被拉进巷子里,樱井翔紧紧抱住松本润,狠狠的咬着他的唇。

有些吃痛,松本润皱着眉推了推樱井翔却被抱得更紧。

松本润觉得樱井翔不对劲,微微睁开眼对上了樱井翔的眼,有些发红。

他抚摸着自己的脸,更加急迫的侵袭着自己。

自己脸上沾染的不是冰冷的雨水,而是樱井翔温热的泪。

 

“阿嚏!”松本润吸了吸鼻子,怨恨的看着身边的人,“就怪你!”

樱井翔急忙讨好的蹭过来,给他倒了热茶。

在雨里吻的难舍难分,导致了松本润回家就觉得身子发冷。

“来,”拿起外袍盖住松本润,“这样好点了吗?”

樱井翔仔细的给松本润弄衣服,看他这样松本润也懒得生气了。

忽然窗外传来了一声鸟叫,然后就是树枝摇晃的声音。

“我明日还是进宫一趟吧,”樱井翔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无奈,“只有他知道。”

“翔君,别担心。”

“我怎么能不担心!”

声调忽然的提高吓了松本润一跳,吃惊的看着懊恼的人。

“他为什么不肯帮我!明明抛弃我的人是他,没有尽过作为父亲的责任的人是他,一切都是他的错!为什么他还要让我面对会失去你!”

松本润不知道该怎么劝慰樱井翔,只好抱住他心疼的看着他这样,却无能为力。

 

“主人。”

“你说他会告诉小翔我的消息吗?”

“应该会吧,毕竟他是少主的父亲,不会忍心看着少主难过的。”

玉藻前看着池子里的景象,看着松本润轻声对樱井翔说着什么。

“也许,过几日您就会和少主见面了。”

玉藻前翘起嘴角,手一挥,池子恢复了平常。

 

(六)

生田斗真在街上闲逛着,看看这个看看那个。

哎,是少主。

翘起嘴角,偷偷跟在了樱井翔身后。

嗯?这是去阴阳寮?

生田斗真撇撇嘴,放弃了跟踪樱井翔的计划。

万一被发现就不好了,还是去玩吧~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银狐公子啊,你好啊。”生田斗真凑到松本润身边,“来找少主吗?”

“没有,只是路过此地。”虽然对方的底细自己并不清楚,却没法讨厌这只天狐。

生田斗真看穿他的想法,打开扇子遮住脸笑了起来。

“有空吗,陪我走走?”

“公子发话了怎敢不从呢~请!”

松本润轻笑了一下,和他并肩离开。

 

“先生,您知道玉藻前吗?”

阴阳师脸色一变,急忙摇头。

“您知道的对吧!”樱井翔见状急忙抓住他的手腕,“请您告诉我好吗!关于玉藻前的事情!”

“大人,您打听这个干嘛呢?”阴阳师摇头,“她是极其自私的生物,不会顾其他人的。”

自私吗?

樱井翔失望的松开手,垂着头坐在阴阳师对面。

“大人,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。”

樱井翔诧异的抬起头,看着对面的人。

“你知道什么!”

“大人,一切还需你自己去琢磨。”

“他,他有救吗?”

“这要看大人你自己的决定了。”

樱井翔握着拳,没再多说,行了礼就离开了。

大门关上后,原本端坐的阴阳师变成了玉藻前。

“小翔你还真是一门心思扑在了松本润身上啊。”

玉藻前捂着嘴笑了笑,挥挥衣袖,屋子里没了人影。

 

走到山间,松本润看着绮丽的景色不由地翘起嘴角。

“啊,好美啊。”生田斗真很开心的样子,“啊,兔子!”

急忙跑过去,一把抓住了地上的小兔子。

“你要吃了它?”

“当然不是!”生田斗真摇头,“只是觉得可爱。”

“你和我以前遇到的天狐很不同。”

“嗯,主人也这么说,”逗着兔子,“是吧~”

这只天狐,很善良。

找了个石凳坐下,松本润觉得有些疲惫。

“觉不觉得我们长得很像~”蹲在松本润面前,“像吧。”

点点头,松本润一脸的疲惫。

生田斗真伸出手附在松本润眼前,然后那人一歪身子倒在了自己怀里。

“哎,真是胡闹,”生田斗真叹气,“身子竟然这么虚弱了。”

“斗真啊,怎么跑这里来了。”

“啊,主人!”生田斗真瞪圆了眼睛看着缓缓现身在自己眼前的女子,“我和润来山里走走。”

已经相处的这么好了?可以直接称呼名字了吗?

玉藻前笑起来,点点头。

“主人,您不能救他吗?”

“嗯?斗真你很担心他?”

“嗯。”

玉藻前打量着他,对方低着头。

“好了,回去吧。”

呐,润。你不记得我了吗?

 

松本润睁开眼,一片漆黑。

“我在哪?”

眼前渐渐亮了起来,是个洞穴。

“这是哪里?”

四处环顾着,忽然看见了前面的事物。松本润愣住了。

一个婴儿,睡在一窝白狐中间。

孩子忽然哭了起来,身边的一只小狐狸急忙凑过去。

伸出舌头舔了舔孩子的脸,舔着他的泪水。

孩子继续抽泣着,脸蛋红红的。

小白狐伸出尾巴扫了扫孩子的脸,孩子被逗笑了。

松本润呆坐在原地,这是自己?

那只白狐?

脑中忽然映出了生田斗真的脸,对方开心的笑着。

是你吗?

 

樱井翔握着松本润的手,脸上满是担心。

“小润只是累了,没事的。”大野智拍拍他的肩膀,“别太担心。”

“我真的帮不了他吗,我这么没用吗。”

“你别这么说,很多事是天注定的。”

“天注定……”樱井翔冷哼了一声,“我偏不信,我一定要救他!”

这时松本润缓缓的睁开眼,还是很疲惫的样子。

“小润你还好吗?”慢慢的扶起他,樱井翔把自己的外袍披在了松本润身上。

“嗯,”靠在樱井翔怀里,松本润点点头,“有些累而已,没事的。”

“小润,你想吃些什么?我和小凉去做。”

“随便吧,我没什么胃口。”

大野智出去后松本润闭着眼,软软的贴着樱井翔。

樱井翔低下头看见松本润苍白的面容,心在痛。

“小润,你放心,无论是什么代价,我一定要救你。”

 

天皇看着眼前的人,轻轻皱了眉。

“这么晚了,你来干什么?”

樱井翔的左手握着刀,并不回答。

“小翔。”

忽然天皇脖子上一凉,樱井翔的刀刃已经贴在了自己的咽喉处。

“告诉我怎么找到玉藻前。”

“放肆!你知道在做什么吗!”

“我知道,”樱井翔缓缓的说着,“我很清楚,我要知道玉藻前的下落。”

天皇发现他的瞳孔闪着淡淡的金色光芒,眼神冰冷。

“樱井翔!我是你父亲!”

“是吗,”伴随着一声轻笑,刀刃又贴近了一分,“你觉得你配吗?”

“你为了个松本润竟然敢威胁我!”

“我不在乎,我只想救他。之后,你想怎么处置我都无所谓。现在,”刀刃再次贴近了一些,“告诉我我想知道的。”

 

“少主真的很喜欢银狐公子啊,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主人你的消息。”

池子边的女人没什么面目表情,只是看着池水。

“主人,您救救他吧,求你了。”

池水恢复了常态,女人消失在了生田斗真眼前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1 )